Verve Coffee

如果你去過JR新宿站Blue Bottle Coffee,你可能會經過漏上的Verve Coffee,不過據友人表示,兩間生意還是有差,有機會去東京的各位可以一同品嘗看看這兩間從美國加州開來的咖啡廳,我個人是比較喜歡Verve。

Verve Coffee在以衝浪為名的Santa Cruz起家,LA則有四間店面,其中兩間都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對我而言,我喜歡Verve的空間設計,以吧檯為中心同心圓的去擴散周邊的座位區,當天也看到許多使用筆電的人,寬敞明亮的設計讓人可以很放鬆的在那邊待上很長的一段時間。

La_170827_0043

La_170827_0041

WE BELIEVE THE COFFEE EXPERIENCE IS OUR RESPONSIBILITY FROM SEED TO CUP. COFFEE IS OUR CRAFT, OUR RITUAL, OUR PASSION. IT DRIVES US AND INSPIRES US. WITH THIS SIMPLE TRUTH AND RESPONSIBILITY WE ARE BRIDGING THE GAP FROM FARMLEVEL TO STREETLEVEL.

這是VERVE網路上的slogan,Verve讓我欣賞的是,我能夠從店面的一些商品,甚至是刊物,看到創辦人的延伸,其中包括了他們參與尋找生豆的過程,以及一些公益活動和生活理念,這樣的延伸讓客人不但能夠更了解企業的文化,也能清楚知道自己所購買的商品是怎麼來的。我想,這也是台灣店家可以學習的地方,要怎麼將自己喜歡的想法、創業理念、公司文化透過行銷讓顧客知道,並透過這種良善的方式來宣揚自己的理念,有機會的話,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群。

此外,Verve也相當注重於周邊商品的販賣,所以也可以看到相當多的咖啡商品,也有品牌T-shirt,個人非常喜歡他們家的外帶環保杯! 但礙於預算…

Verve作為與藍瓶相互對抗的代表店家,連義式咖啡機也都跟藍瓶一樣使用keen van der westen Spirit,搭配mod bar的沖煮系統來出pour over,但當天待了一整個下午,跟Stumptown一樣,幾乎沒人點pour over阿XD,覺得一台設備好好地擺在那邊好浪費 : ( 是說在美國看了這麼多間精品咖啡館已經漸漸的往國際企業方向前進,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經營策略及投資。

最後在品嘗的部分,因為當天比較熱的關係,所以我們是點冰釀咖啡,喝起來酒香明顯,口感輕盈,在大太陽的天氣下喝特別爽。La_170827_0044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

向上 ↑